close

在台灣的每個角落........

隨處可以看見許多的流浪狗......

每個人的想法都不一樣.........

有人覺得牠們很可憐......但卻有人覺得路上流浪狗那麼多......

怕被狗咬怕被狗追..........

 

但是卻沒想過.....

路上流浪狗那麼多是我們人類造成的........

我們只顧著自己的一時衝動.........

或是不愛了....不想養了.........

有些人選擇送收容所讓牠渡過12天沒人認養就安樂死....

有些人選擇隨地放生....

隨地的放生若沒有結紮就造成流浪狗無限的繁殖

其實流浪狗也無法選擇自己要的生活

只要讓自己的肚子不要挨餓...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

也過著走到哪裡就被趕到哪裡的生活......

流浪狗會攻擊是為了保護自己.........

怕自己被傷害被捕抓......

 

餵了好幾次的流浪狗......

每次都等到深夜才出去餵食......

怕早上不敢出來的孩子們餓肚子.....

我從來沒有看過任何一隻狗敢接近我的....

我也不會去勉強牠們給我摸摸......

下一餐不知道在哪裡的牠們.....

我只希望牠們這餐能吃的飽飽的.....

我只想遠遠的看著牠們享受的這一餐...

對我來說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我想告訴大家.....

事實總是不是我們眼前所看到的....

要用心去體會....

才知道哪種心酸.........

 

 

 

99/12/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n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